加班费如何计算?为什么没人敢举报加班公司?

2022-12-07 13:58:25来源:咕噜财经  

加班费如何计算?

加班费的正确计算方式:法定节假日加班费=月工资基数÷全年月平均计薪日×300%×加班天数;休息日加班费=月工资基数÷全年月平均计薪日×200%×加班天数;工作日加班费=月工资基数÷全年月平均计薪日×150%×加班天数。

那么,为什么没人敢举报加班公司?

首先你很难有证据去直接证明违反你的意志,这一条因此最后加班都变成了自愿的。因为大多数人心里面都清楚不存在你举报了公司起诉了公司,最后你胜诉了,然后你安安稳稳地在这个公司工作,收入报酬一点都不减少,同时你还不用加班……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所以每一个身在其中的劳动者事实上都在比较起诉维权和从这个公司离开再去找工作之间的投入产出比。往往劳动法的纠纷都会发生在一个员工离职的时候,为什么那就是因为再无留恋,反正要走还不如抗争。但对于大多数身在其中还在干的员工来讲,保住一份各方面还不错的工作要远比费时费力费钱去维权,争个对错重要得多。因为你一旦起诉公司胜诉了,意味着在这个公司你肯定也就待不久,而拿着这个胜诉的官司出去找工作的时候,别人知道你起诉前东家还是成功了,没有哪个公司愿意要这样的“刺头”。

标签: 加班费如何计算 加班天数 月工资基数 为什么没人敢举报加班公司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