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是干什么用的?路由器和wifi是一回事吗?

2022-12-07 09:27:46来源:支点网  

路由器是干什么用的?

一、连通不同的网络。从过滤网络流量的角度来看,路由器的作用和交换机和网桥非常相似。但是与工作在网络数据链路层,从物理上划分网段的交换机不同,路由器使用专门的软件协议从逻辑上对整个网络进行划分。

二、信息传输。路由器分为单一协议路由器和多协议路由器。由于每一种协议都有自己的规则,要在一个路由器中完成多种协议的算法,就会降低路由器的性能。路由器的主要工作就是为经过路由器的每个数据帧寻找一条最佳传输路径,并将该数据有效地传送到目的站点。所以选择最佳路径的策略即路由算法是路由器的关键所在。为了完成这项工作,在路由器中保存着各种传输路径的相关数据的路径表会在路由器需要选择的时候被使用。

那么,路由器和wifi是一回事吗?

不是,路由器指的是一种网络设备,而wifi指的则是一种网络信号。从信号的传输方式来看,路由器可分为有线和无线这两种,有线路由器需连接网线,而无线路由器则需要使用到天线,无线路由器在连接网络后,就会发出wifi这种网络信号。

标签: 路由器是干什么用的 网络数据 信息传输 路由器和wifi是一回事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