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交易规则有什么?港股通的持仓成本为什么会变?

2022-12-07 08:44:46来源:咕噜财经  

港股通交易规则有什么?

1、港股的交易时间为:9:00-9:30为竞价时段,9:30-12:00持续交易时段,12:00-13:00休市时段, 13:00-16:00持续交易时段。

2、港股交易为T+0交易,意为在交易的时间段内买的股票,可以实时卖出,没有数量限制,成功卖出后还可实时购买新的股票;

3、港股还无涨跌幅限制,让投资者有更大的机会同时,也面临更大的风险,最后港股为T+2清算模式。

那么,港股通的持仓成本为什么会变?

1、港股通成本价每天在变是因为汇率每天在变。投资者在使用港股通交易买入的时候,是把人民币换成了港币。卖出后,有把港币换回人民币,所以持有期间成本价每天都会变。

2、港股通的参考成本价是以港币计算的,涉及买入时将港币换成人民币,卖出时将人民币换成港币的过程,一买一卖两次换汇。

3、而买卖参考汇率与买卖结算汇率之间也存在差异,一般来说买卖参考汇率都要比买卖结算汇率多冻结3%的资金。

标签: 港股通交易规则 港股通的持仓成本为什么会变 竞价时段 涨跌幅限制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