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是什么意思?央行加息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

2022-12-07 08:34:29来源:咕噜财经  

加息是什么意思?

加息指的是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这样一来提高了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导致市场的利息增加。实际上加息是为了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加息也是国家宏观调控的一种手段。

那么,央行加息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

1、央行加息会造成存款增加,发放贷款减少,投资减少,消费也减少,销售市场上的产品价格供给大于需求,价格就会比较低,而且老百姓有钱存进银行,所得利息也高,从这点来说这是有利于老百姓 的;

2、但是从另一面说,投资减少了,社会所提供的就业机会也就相对减少,而且经济不“热”,老百 姓赚钱没那么容易,这就不利于老百姓。

标签: 加息是什么意思 中央银行 央行加息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 国家宏观调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