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官宣。国乒世乒赛后再收喜讯,张本智和麻烦烦大了_每日视点

2023-05-30 16:12:24来源:极度说球  


(资料图片)

德班世乒赛已经是全部结束,中国队已经返回国内,这次中国队收获了五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五铜牌的成绩,全面超越了上一届休斯顿世乒赛。在这届德国世乒赛里边,像王楚钦和孙颖莎这样的一些00后的球员已经开始挑大梁了,比上一届世乒赛表现更加出色,分别收获了一个混双的冠军,以及男女单打都打进了决赛,孙颖莎还成为世乒赛历史上第一位00后的单打冠军,这说明中国队的更新换代其实也已经完成了,未来五到十年都不太担心,中国队在乒乓球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了。

国际乒联公布了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大获全胜。此前樊振东因为扣掉了上一届世乒赛冠军的积分,与第二名的差距是缩小了不少,但是这一次他又拿到了这2000个积分,等于是补齐了分差。差距继续拉大,王楚钦因为打进了决赛,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二的排名,马龙打进四强依然是排名第三,而且拉大了与身后张本智和的差距。只要马龙继续参赛,张本智和在巴黎奥运会之前想要超越马龙,跻身世界前三基本是不可能的。

当然,对于张本智和来说,超不超越马龙问题不太重要,因为无论是第三还是第四,其实对于他参加世界顶级大赛的影响不大,关键是他跟第五名的差距,第四和第五的排名就非常关键了。因为任何的顶级大赛,前四位是不需要抽签的,你要是世界排名前四选手,他们的分组是固定的,第一和第四分在上半区各守一个小半区,第二和第三分在下半区各守一个小半区。也就意味着张本智和只要能够说保住前四,起码我在半决赛之前不用碰樊振东,不用碰王楚钦,不用碰马龙,这个能够极大地保证张本智和成绩的下限。

其实原本这一届世乒赛张本智和的发挥还是可以的,但是他运气太差,在抽签的时候,五到八号种子的席位是要抽的,结果张本智和当时抽到了当时还是世界排名第六的梁靖崑,如果他抽到雨果邱党的话,就这两名球员在本届世乒赛的表现,结合张本智和打梁靖崑的当时的发挥,张本智和大概率都是能进四强的。

所以张本智和这一次没能打进四强,一方面是实力不够,另一方面是运气太差,但是他前四位的这个种子席位是一定要保住,保不住的话,那未来在八进四的比赛当中就要去打王楚钦,打马龙,打樊振东以及梁靖崑,估计哪个他都打不过。以后的比赛,张本智和可能就不是站不站的时候领奖台的问题了,连四强都打不进去了。

梁靖崑这次世乒赛打进前四,虽然他没有反超张本智和,但是已经是完成了对雨果的超越,而且跟张本智和的差距只有30分,接下来的大满贯,只要梁靖崑比张本智和更进一步,双方的排名即将发生变化,未来他再抽签的时候,张本智和必然在八强当中碰到一个中国最顶级的选手,对他来说将会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