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经开区:展“十八般武艺”创优营商环境 世界今日讯

2023-05-30 16:07:37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近日,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了《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优营商环境年”工作总体方案》,方案提出的“十五项主要任务”和“三项保障机制”,就像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十八般武艺”,每项都发挥不同部门特色,以园区经济发展为核心,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心采取多种措施,多方聚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十五项主要任务”:

发挥“营商智库”作用,落实“金十条”服务目标;


【资料图】

发挥“五级联动”作用,培树“开心办”政务品牌;

开展“政银企”对接,助力企业解决资金难问题;

开展“就业春风行动”,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开展“解难题”专项行动,亲商富商常态化助企;

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助企发展;

开展内资“招商奋进年”,促进外资外贸稳增长;

开展“3+N”项目包保服务,助力企业早日投产;

建立“政务信用”管理体系,推进法治园区建设;

建立“市场化”服务体系,促进多方合作共赢;

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点菜式”赋权;

推进“八项承诺”落实,共同发挥协同联动作用;

优化“5+2+1”上门服务,开展营商助企活动;

优化“旅开帮办”服务,促进审批服务再提速。

“三项保障机制”:

完善营商工作督办落实机制。以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开发区营商小组,统筹推进营商工作;以各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各级营商小组,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完善常态化助企纾困机制。建立“亲商富商结对子解难题专班”,面向开发区所有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将帮扶企业工作落到实处。

完善绩效考核和宣传激励机制。将各部门营商工作情况、常态化助企纾困等,纳入绩效考核,与薪酬待遇挂钩,奖优罚劣,推进正向激励。

为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今年确定为“创优营商环境年”,不仅制定了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方案,各营商小组成员单位还制定了具体落实方案,形成“创优营商环境年”“1+N”系列方案,探索建立“一体、两翼、三优化、四提升、五级联动”营商工作机制,协同推进制度创新,积极发挥开发区“五级联动+营商智库”创新机制作用,五方聚力共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三年过万亿”目标贡献力量。(文:旅顺经开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