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在您身边——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文艺汇演6月2日上演

2023-05-30 14:57:31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有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还有歌舞、架子鼓、小品、相声等多种文艺形式宣传安全生产……6月2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将举办“守在您身边——2023年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文艺汇演”。本次汇演节目种类多样,内容丰富,旨在用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唤起全社会敬畏生命、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呼吁全社会一起关注和参与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此外,2022年最美应急人与最美应急集体也将在本次汇演中正式亮相。

俏皮“应急侠”全程互动

本次汇演中,观众将能看到:应急人演绎别样《孤勇者》,《听消防哥哥的话》结合动感的街舞与时下流行的rap,消防哥哥和小朋友唱响青春之歌,小手拉大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还有微舞剧《如愿》催泪上演……

“非遗话三防”更是一大亮点,三防口诀与非遗粤曲、快板进行巧妙“碰撞”,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三防知识“活”起来。“壬寅月里将发雨台,叠加潮汛呼啸风灾……”根据粤曲小调微调的三防口诀歌旋律流畅、节奏轻快、音色明亮,极富岭南情调。

与之前举办的最美应急人风采展示活动不同,本次汇演将融入“应急侠”IP形象,俏皮可爱的“应急侠”将与观众进行全程互动。

寓教于乐普及安全知识

除精彩的节目演绎外,汇演还将对广州市第三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评比展播活动进行颁奖。“防灾减灾要牢记”“火灾逃生要注意”“电动车充电千万不要这么做”……数百条应急安全科普知识以歌唱、朗诵、情景剧、动画等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及组织奖将在舞台上颁发。

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也是今年“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贯彻落实,尽显广州市政府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决定把广州市近日来发生的事故案例搬上荧幕,以案释法,就是希望能够警醒大家。同时,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大力普及安全知识,打造“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共享宣教格局。

本次汇演将在“咪兔+”“花城+”、“广州应急侠”抖音号、“广州应急管理”视频号进行全程直播,并在广东电视台与广州电视台播出,详情请关注“广州应急管理”官方微信公众号。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庆 通讯员:穗应宣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