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观察:硬科技嘉年华之“IN-Tech”AI前沿论坛在京举行

2023-05-30 11:00:47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

2023中关村论坛配套活动——硬科技嘉年华之“IN-Tech”AI前沿应用论坛于5月28日在中关村壹号A1座26层成功举行。据了解,此次“IN-Tech”AI前沿应用论坛在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指导下,聚焦人工智能前瞻热门领域,吸引了150多位重量级嘉宾现场参会,近2万人通过线上直播进行了观看。

本次论坛迎来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为代表的多位院士、专家,科学家和多位来自知名科技创新企业的企业家。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海淀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何建吾出席论坛并致辞。

何建吾表示:“近年来我国智能经济蓬勃发展,产业规模也在快速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在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融合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海淀区围绕人工智能基础软硬件设施、关键核心技术、行业应用等环节,进行了全产业布局,为科技企业发展营造了优质的发展环境。”

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刚表示:“实创股份公司将始终以坚守推动北区产业发展的初心,向企业提供涵盖空间服务、城市服务、科技服务、产业投资等一系列一揽子解决方案”。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谭建荣、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首席研究员、大数据智能实验室主任聂再清相继做了主题演讲。

此外,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邓志东主持,中科创达执行总裁邹鹏程、毫末智行数据智能科学家贺翔、云知声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霄寒等嘉宾围绕“智驾智舱领域的AI大模型创新应用”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现场 北京实创亿达供图

圆桌论坛二期间,关于AI创新生态与应用,国科嘉和执行董事魏玮、360集团集团副总裁刘兆辉、凌云光副总裁兼 CTO赵严、智谱AI CEO张鹏、趋动科技创始人兼CEO王鲲、衔远科技合伙人兼营销副总裁宁宁分享了各自的认识和看法。(尚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