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天下!业界聚羊城 共谋广东家电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05-30 11:01:37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29日,广东省家电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广东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大会选举出商会新一届会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对于增强行业信心,锚定行业发展方向有着重要意义。广东省领导、行业专家以及知名家电企业领袖共计300余人出席。

数据显示,2022年,广东省电视机、空调、厨房电器、照明灯饰等产品规模全国第一。目前,广东省家电产业发展形成了具有规模优势、集聚优势、产业化配套优势及成本优势,培育出全球最大的家电制造中心,规模占全国总额比重超过40%。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提到,广东家电得改革开放之先,是中国家电的排头兵,一直在引领着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广东家电巨头们推出一些列高端化、智能化、套系化新品,开辟家电行业高质量增长新赛道。在数字化飞速发展的当下,广东省家电制造业也积极拥抱信息数字技术,在渠道创新、模式创新和数字化变革中进取得了很多喜人突破。

“当前,我们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数字化、科技化革命。数字中国大背景下,中国正在迈入智能智造新时代,广东家电行业正逐步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未来,家电行业将成为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为中国创造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广东省家电商会第五届会长、创维集团董事长赖伟德表示,希望广大家电企业同行们能立足新的发展方针,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创新,坚定数字变革,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让广东家电企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当选的广东省家电商会第六届会长、海信家电集团董事长代慧忠在主题演讲中谈到,今年已经是广东省家电商会成立的第19个年头,一直以来,历届商会始终坚持以“凝聚行业合力,构建行业自律,搭建交流平台”为己任,积极为会员单位开展各种服务,多办实事,通过交流与互动、创新与团结,充分发挥商会职能作用,为行业建立起一个资源共享、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助力广东家电行业保持了稳健增长的发展势头。

“新形势下,想在新一轮家电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我认为高质量发展是家电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无论是制造业还是营销行业都要将重心放在结构转型升级和经营模式创新上,时刻关注消费需求、消费习惯、消费方式的变化,努力推出更健康、智能、节能的新产品。”代慧忠表示。(张光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