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东胜区:3人在酒店安装语音网关设备被抓获

2023-05-30 15:35:33来源:央广网  


(资料图)

央广网鄂尔多斯5月30日消息(记者魏全民)记者从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日前抓获3名在酒店安装语音网关设备的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东胜区公安分局工业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某酒店开展安全检查时,工作人员反映酒店入住一位外省籍男子,不让保洁员打扫房间,形迹比较可疑。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已经在东胜区多个酒店开房并安装语音网关设备。随后,民警在酒店内将该男子抓获,并在其所开房间的多个酒店内查获安装的语音网关设备。

所谓的语音网关设备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犯罪嫌疑人将该设备接到酒店房间内的固定电话线上,诈骗分子在给受害人拨打电话时显示的是当地的电话号码,大大增加了受害人被骗的可能性。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通过聊天软件和上线联系,双方不见面,上线给犯罪嫌疑人下达任务,犯罪嫌疑人按照指示在东胜区各个酒店安装语音设备。

民警通过研判分析,此种方式是一种新型诈骗方式,而且容易安装实施,很可能还有类似的犯罪嫌疑人在活动,于是加强和辖区各个酒店的合作沟通,果不其然,又发现有可疑人员开房间,民警果断出击,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