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赴兰州海关对接优化通关模式相关工作

2023-05-30 16:15:45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座谈会现场 白银市商务局供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近日,白银市政府副市长王迟带队拜访兰州海关,对接沟通白银设立海关派驻工作组,将白银有色集团列为进境铜精矿目的地检验试点等相关工作。甘肃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永洪出席座谈会。兰州海关副关长刘汉鸣及兰州海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金城海关关长王洪亮、白银市商务局局长贾全、白银有色集团副总经理杨成渊参加座谈。

座谈对接会上,王迟介绍了白银市外贸发展现状及进境铜精矿目的地检验试点推进工作,与兰州海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关地紧密合作争取试点扩围,早日将白银有色集团纳入目的地检验试点进行了深入沟通。贾全详细介绍了设立海关派驻工作组、将白银有色集团列为进境铜精矿目的地检验试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

刘汉鸣表示,白银市外贸发展规模位居甘肃省前列,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兰州海关全力服务白银外贸企业是职责所在,企业需求就是海关工作的动力和方向。兰州海关将专题研究两个事项(建立派驻工作组、设立进境铜精矿目的地检验试点)和三个建议(建立对接协调机制、强化政策培训指导、加强区域协调联动),主动服务对接,一如既往为白银市外贸企业做好通关保障。希望通过兰州海关、商务部门、地方政府、外贸企业四方联动,同向发力尽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地实施。

甘肃省商务厅外贸处负责人、白银市商务局分管领导、白银有色集团营销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文瑞)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