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讯:中建五局华东建设上海经理部持续念好警示教育“紧箍咒”

2023-05-29 10:48:11来源:中国日报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中建五局华东建设上海经理部纪检监督小组紧抓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切实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从业坚强防线。

带头集中学,以上率下全覆盖。“为用好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做到案件震慑和教育警示双向发力,公司纪委将局及公司2022年度21个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今天我带领大家学习……”上海经理部纪检委员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说道。


【资料图】

自开展2023年度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来,上海经理部机关及各项目部迅速掀起组织学习热潮,党总支书记和纪检委员带头讲案例,对照管理实际讲,结合岗位工作讲,并向与会党支部书记、纪检人员强调学习要求、明确开展目的,充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效能,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项目开展得好,结合实际讲得全面,大家学得认真,谈的体会深刻……”上海经理部纪检委员在列席项目警示教育会时说道。上海经理部纪检监督小组根据各项目部实际情况,制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时间表,合理安排各项目部的学习时间,做到有序规范开展。对收尾项目要求就近参加警示教育会,严格做到绝不遗漏,保证全员覆盖。同时为提高文件的保密性,上海经理部纪检监督小组将每份宣讲文件添加上水印,统一翻印给各项目部,并在宣讲完毕后第一时间回收销毁。上海经理部纪检委员、纪检专干通过列席警示教育会的方式对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进行监督,对其重要性进行再强调,确保学习教育产生实效。

组队研讨学,共同讨论强思考。“对于前段时间项目例会上学习的典型案例相信大家一定记忆深刻,关于咱们线条易产生违纪违规的地方大家再讨论讨论,互相提醒……”这是上海经理部纪检监督小组要求各项目部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时的场景。

为积极开展学习研讨,由项目纪检监督小组、纪检(廉政)监督员带头组成学习小组,将典型案例宣贯带进每个线条、每个员工,党员与非党员一起讨论,面对面研讨进一步加深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结合岗位实际谈体会、讲感悟,把警示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不折不扣将教育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生产经营工作之中。

丰富形式学,多措并举强成效。“《永远吹冲锋号》让我深受震撼和教育。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同时,我也要把这部片子分享给我的家人朋友……”上海经理部一名正在接受警示教育的员工说道。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增强警示教育内容的丰富性,上海经理部纪检监督小组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与公司“观廉片 感廉悟”廉洁警示教育同步开展,组织大家集中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纪录片。要求全员在工作生活之中开展自学,自觉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工作圈、活动圈。

寓教于乐,学思践悟有深度。上海经理部员工在对靠企吃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社会公德等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后,结合自身岗位都有了各自深刻的心得体会,并在会后形成学习作品,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意识。

上海经理部纪检委员 颜文武:通过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给人以心灵上的触动、思想上的觉醒、行为上的警示。这些反面案例使我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应当时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廉洁自律,廉洁从业,切实抓好分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让全体员工提高认识、纯洁思想、规范言行,真正实现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助力分公司不断发展壮大。

杨浦首创项目纪检监督小组组长 王哲植:首先,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谨言慎行,规范程序,按制度办事。其次,要转变作风,履行职责、秉公办事,遇事多协商,防微杜渐,实实在在地多做实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警示教育中的反面典型为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干好本职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宁保利项目廉政监督员 唐思路:作为一名办公室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对规章制度等内容的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要结合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思考、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自觉从小事做起,从小处着眼,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中建五局华东建设上海经理部纪检监督小组将持续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全体员工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实现上海经理部全体员工在思想上有新认识、作风上有新转变、工作质效上有新提高、担当奉献方面有新动力。(图片由陈玉洁授权提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