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货币天然是金银?为什么用黄金做货币?

2023-05-29 08:22:51来源:支点网  

为什么说货币天然是金银?

金银具有稀缺性:金银是一种稀有的贵金属,其供应量非常有限,因此具有一定的价值。这使得金银成为一种天然的货币。

金银具有分割性:金银可以被分割成非常小的块,这使得它们可以用于进行小额交易,比如购买食品和日用品。

金银具有保值性:金银具有抗通货膨胀的特性,因为它们的供应量非常有限,不会像纸币一样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

为什么用黄金做货币?

黄金作为货币的历史也很久远。世界上已知的第一次使用黄金作为货币发生在公元前 700 年左右,当时吕底亚商人生产了第一批硬币。在吕底亚最后一位国王默纳代的克罗伊索斯时代,靠着各种贸易,吕底亚已经积累了大量的黄金。在我国,黄金作为货币最早是春秋战国时期,距今也有2500多年的历史,黄金作为货币一直持续了将近2700年。

马克思说“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在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黄金作为硬通货广泛流传于市场,帮助商品流通,促进经济发展,但是总体体量较小。为什么历史会选择黄金作为货币?黄金的主要魅力在于其独特的自然属性。黄金具有稀有性,使得其很难获得;黄金具有稳定性,使得其易于保存。市场在经历了物品、贝壳、银,最终确定了金作为稳定货币的替代, 经历了时间的检验。

标签: 为什么说货币天然是金银 货币天然是金银 通货膨胀 为什么用黄金做货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