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牌了!台当局宣布大陆民众不再是“国民”,停止受台湾法律保障

2023-05-29 05:04:34来源:千字识界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近期发布行政令,宣布“大陆民众不再是中华民国国民”,不再享有与台湾民众相同的权利和义务,“大陆民众亦为中华民国国民”等法律条文不能再援用。


(资料图)

台当局之所以突然修改法律,跟近期岛内一起索赔有关。2018年,大陆一男子赴台旅游,在骑行至高雄路竹区时发生意外,遭漏电路灯电击死亡。

事故发生后,该男子的父母跨海提告,向高雄市政府索赔,要求支付精神抚慰金、抚养费等共1165万多元新台币(约合263.3万元人民币)。高雄地方法院一审认为,高雄养工处须赔偿463万元新台币。

台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建仁

因为事发时路灯正在维修,确实存在漏电可能,而高雄市养工处未妥善管理,因此需要做出赔偿。另外就是依据“大陆民众亦为中华民国国民”这条法律,台当局要保障大陆民众的权利。

一审判决下发后,双方均不服,又上诉到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结果二审仍然维持原判。这起案件在岛内引起了关注,民进党“立委”要求台当局检讨相关法律条文。

日前,台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建仁表示,“大陆民众亦为中华民国国民”这条法律已经不合时宜,也不符合现行法律规定,希望这条法律修正后,能够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扰,避免误解。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从正常情理上来说,大陆民众在台因为事故死亡,台当局原本就应该给大陆一个交代,做出赔偿是应该的。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大陆从来没有承认过“中华民国”的存在。

但对于台湾民众,大陆给予了他们国民的待遇,尽力保障他们的合法权利。只要台湾民众拥护祖国统一,遵守大陆法律法规,他们在大陆就能正常学习工作生活。

此外,大陆各地还推出了惠台政策,帮助台湾民众在大陆经商。相比之下,台当局对大陆的态度就完全不一样了,想方设法打压大陆民众,根本没有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两岸“小三通”

民进党上台之后,两岸关系比以前更加紧张,因为民进党并没有致力于推动两岸统一,也没有与大陆展开交流,而是走上了谋求“台独”的道路,因此民进党对大陆充满着恶意。

民进党并不希望两岸民众开展交流,想切断两岸交流的通道,在两岸民众之间人为设置障碍。比如在新冠疫情爆发后,民进党以疫情防控为由,暂停了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

在大陆面前,民进党是处处唱反调,但当面对美国等外部势力时,民进党又变成了一副卑躬屈膝的模样。对于民进党来说,大陆民众是“敌人”,而美国、日本等外部反华势力才是“朋友”。

两岸“小三通”

台行政部门宣布大陆民众不再享受同等的权利,但根据台媒报道,近日台“高等法院”做出判决,裁定台当局应向意外死亡的日籍男子的父母赔偿429万多元新台币,却没有人对此提出异议。

所以民进党本质上是在搞区别对待,并没有一视同仁。民进党之所以讨好美日,主要是为了给自己寻找一个靠山,因为民进党想要搞“台独”,就等于跟大陆对着干,而台军没有这个实力。

因此民进党拼命抱美日的大腿,民进党为了讨好美日完全没有下限。以美国莱猪(含有瘦肉精的猪肉)为例,很多国家和地区都禁止进口美国莱猪,但民进党当局却执意放开进口。

FIM-92肩射式毒刺防空导弹

在民进党的“努力”下,美国加大了对台湾地区的支持力度。近日,美国开始兑现对台提供5亿军援的承诺,首批FIM-92肩射式毒刺防空导弹已运抵台湾桃园机场。

美国和岛内“台独”分子勾结,是未来大陆统一台湾最大的阻力。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解放军同样不会坐视民进党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