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偿付的额度规定是怎样的?信用额度和取现额度的区别是什么?

2023-05-29 07:59:06来源:咕噜财经  

存款偿付的额度规定是怎样的?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

50万元以上存款并不是就没有安全保障。即使个别银行出现问题通过市场手段,运用存款保险基金促成健康的银行收购问题银行,将问题银行的存款转移到健康的银行,也可使存款人权益得到充分保护。

存款保险法是不需要存款人缴纳费用的,银行的活期存款、定期存款都是受存款保险法保障的,但是银行的理财产品、保险是没有享受这个保障的。

信用额度和取现额度的区别是什么?

1、额度区别:

可用额度为信用卡可以刷卡消费的额度,可以按照你的信用额度全部,取现额度为你信用卡可以提取现金的额度,一般的话最多只能去你信用额度的30-50%,取现后剩余部分在信用额度内还可以刷卡的。

2、定义区别:

所谓的信用额度是指发卡行根据办卡人所提供的资信情况,在指定期限内,给予最高可以使用的金额;取现额度包含于信用额度之内,每天的取现额度也有限制。

标签: 存款偿付的额度规定 存款偿付 存款保险法 信用额度和取现额度的区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