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股涨停可转债不涨是怎么回事?转债跟正股的关系是怎样的?

2023-05-26 08:58:35来源:咕噜财经  

正股涨停可转债不涨是怎么回事?

1、主力出货

主力通常会利用正股与可转债的联动性,在股价上方位抛售可转债,进行出货,导致可转债出现下跌走势。

2、主力洗盘

某些主力为了减轻后期可转债上涨的压力,会先将盘中的散户投资者洗出,稳定盘面,在正股上涨时卖出一部分可转债,所以导致可转债价格反而出现下跌。

3、可转债溢价率较高

可转债溢价率=(可转债价格-转股价值)/转股价值。可转债溢价率过高说明股票质量较差,溢价率越高上涨难度越大,正股也就越难带动可转债的上涨,所以可能会出现正股上涨可转债反而下跌的情况。

4、可转债存在强赎风险

如果存在强赎风险,那么市场的投资者会因为害怕亏损而在二级市场上卖出手中持有的可转债,或者转股,所以导致正股涨停,可转债反而下跌。

转债跟正股的关系是怎样的?

一般来说,可转债和正股股价之间都有着正相关关系。其原理在于:当正股股价上涨的时候,由于股价高或压力位比较大,因此投资者就可能会转而投资可转债,这样就能促使可转债的价格上涨。而如果正股股价下跌,就会引发投资者的恐慌,所以转债跟随下跌的概率大。

标签: 正股涨停可转债不涨是怎么回事 正股涨停 主力出货 主力洗盘 转债跟正股的关系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