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到期自动回到银行卡吗?国债能随时取出来吗?

2023-05-29 08:19:06来源:咕噜财经  

国债到期自动回到银行卡吗?

取决于投资者所购买的国债类型,具体如下:

电子式国债到期后钱自动回到银行卡也就是购买的账户;凭证式国债到期需要去兑付,是不会自动兑付到账户里面来的,所以大家要区分好自己买的是电子式国债还是凭证式国债。

持有的是无记名国债,请通过指定网点办理兑付。如持有的是凭证式国债,可至发售银行的全国任一网点办理兑付。如持有的是储蓄国债、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是会自动将到期本金及利息转入购买账户。

国债能随时取出来吗?

“国债是可以提前支取的,不管是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还是电子式国债都是支持提前支取的。所谓提前支取就是在国债到期之前就将买入国债的资金取出。尽管国债是支持提前支取的,但是在国债付息日和到期日前15个工作日是不能办理提前支取业务的,所以办理提前支取的时候也要选择好时间。

标签: 国债到期自动回到银行卡吗 国债类型 电子式国债 凭证式国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