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怎么过户给子女?车牌过户需要多少钱?

2023-04-13 10:49:18来源:咕噜财经  

车牌怎么过户给子女?

1、交易方式:需要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相关手续,办理点可以是本人身份证所属车管所或转让方身份证所属车管所,转让方不必本人去办理。需要写出申请,然后携带行驶证、直系亲属关系证明、车辆登记证书、双方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即可;

2、赠予方式:需要到公证处办理一个赠予公证,凭借赠予声明和公证书来办理转移登记,但公证费是按照赠送车辆的价值百分比来收取,一般会高于交易方式的费用。

车牌过户需要多少钱?

一般在300元左右。

1.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需要提前了解自己的购车成本,看看自己买车需要花费多少钱,要缴纳哪些费用。一般买二手车需要缴纳的费用主要就是车款和二手车过户上牌费用。通常消费者都会在选择二手车的时候,根据自己手中的现有资金降低标准来选购二手车,以便除车款外的剩余资金足够支付二手车过户上牌费用。

2.买二手车过户费是少不了要缴纳的,可能有些车主为了贪图省钱,往往会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忽略或故意忽视二手车过户手续,以此来避免缴纳这一笔费用。如果车主不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的话,虽然是可以免除这部分手续,但是也给自己的日常用车带来了麻烦,一旦车辆出现事故需要理赔的话,由于车主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往往还需要联系原车主。

3.二手车过户费用并不高,目前二手车过户费已经非常低,一些中低排量的二手车过户费可能只有100多元。北京二手车过户费用一般是按照车辆的排量、使用年限的长短,最高收取800元,最低收取100元。

4.二手车过户上牌费用除了必要的过户费外,车主给二手车登记上牌也需要缴纳必要的费用,一般都在200元左右。

标签: 车牌怎么过户给子女 车牌过户 交易方式 赠予方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