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去哪里提取?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资料?

2023-04-13 09:25:11来源:咕噜财经  

公积金去哪里提取?

一、线下

线下提取公积金去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委托银行授权服务网点提取。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步、申请

职工带上个人身份证、公积金缴存证明和提取用途相关证明文件等材料向管理部或受托银行代办点的工作人员申请办理提取手续(除本人办理以外,还可以找单位经办人或委托他人办理)。

第二步:审核

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根据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展开审核,然后做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予提取的决定,并立马发信息告知审核结果。

第三步:放款

若准予提取,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发放款项至职工名下银行卡里(申请人可以在第四个工作日去银行柜台或者ATM机上查询提取款项是否到账,如果尚未到账,可以打电话联系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

二、线上

线上提取公积金去当地住房公积金官方网站、APP或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平台提取。

提示:目前只有部分城市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提取业务。

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资料?

1.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

2.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

5.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标签: 公积金去哪里提取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资料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