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消费成美妆品牌创新关键词-天天快播

2023-04-12 23:01:32来源:国际商报  

■ 本报记者 刘旭颖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个性化、健康环保等美妆护肤需求的快速增长,化妆品品牌也在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消费体验。在第三届消博会上,记者看到,各大美妆品牌纷纷进行首发首秀,传递健康可持续的生活理念。

在时尚生活馆,资生堂的标志性红白简洁色调展台格外醒目。连续第三年参展,此次资生堂旗下的11大人气品牌均携新品、限量版产品首秀消博会。


(资料图片)

肌肤之钥将人气爆棚的三亚“钻光之境”快闪店进行复刻并搬入展台,消费者可进行深度体验;娜斯品牌在消博会上带来品牌首个3D虚拟动画——“NARS敢耀无止境宇宙”的消博会首秀,消费者可以设计自己专属的虚拟人物,并通过虚拟人物探索个性化妆容、查看达人分享、赢取互动游戏虚拟币和兑换独家周边;高端香水及彩妆品牌Serge Lutens继去年在消博会完成中国内地线下首秀,今年又将“柏林少女10周年限定版”的中国内地线下首秀带到了消博会上。

值得关注的是,资生堂中国特别带来了16款明星产品及其替换装组合,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替换装消费趋势,倡导绿色消费,助力循环经济。据了解,资生堂集团计划在今年为中国市场提供超过150个单品的替换装,旗下各品牌明星产品都将提供替换装选择。

“中国的化妆品市场规模正在向全球第一迈进,已成为全球创新的策源地与驱动力。今年中国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这些都为美妆及日化用品企业带来了更为多元和高质量的发展机遇。”资生堂中国企业传播负责人李莉介绍说,今年消博会,资生堂旗下品牌的一批首秀新品集中亮相,希望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企业丰富而平衡的产品组合。

在法国馆欧莱雅展台,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中国首发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关注可持续发展,衡量和比较所购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力大小也成为左右人们消费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消费者需要一个直观明晰的比较工具,“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应运而生。

“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由欧莱雅集团与11位独立科研专家根据欧盟产品环境足迹(PEF)指南的内容和要求共同开发,从温室气体排放、水资源短缺、海洋酸化等14个方面来准确衡量欧莱雅产品在其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对地球的影响。通过直观和可对比的方式,该系统呈现了产品对环境的影响,从而帮助消费者作出可持续的消费选择。

记者看到,欧莱雅携旗下品牌碧欧泉特别打造了15平方米的沉浸式展台,其“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展示区、游戏互动区、明星产品陈列区和产品体验区四大体验区有不少参观者进行体验。

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展区桌台上的触摸互动屏,消费者可直观了解“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对碧欧泉核心产品的评级及相关展示信息。目前这套系统率先应用于欧莱雅旗下高端护肤品牌碧欧泉,未来将逐步应用于其他品牌。欧莱雅也将持续升级旗下产品,以减少其对环境的影响。

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表示,欧莱雅在消博会正式启动“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这一雄心勃勃的战略项目,体现了欧莱雅希望在经济的低碳转型中发挥引领作用,也代表了企业对推动可持续消费的坚定承诺。

“2023年中国持续推进对外开放,而海南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欧莱雅将继续乘着消博会溢出效应的春风,为中国旅游零售消费者带来更多样的产品选择,并不遗余力地推动可持续消费,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消费’需求。”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说。

不止跨国护肤美妆巨头们吸引了众多眼球,国货品牌的存在感也不低。以白色为主体、搭配流线型设计的华熙生物展台格外能体现出其“生物科技”的品牌形象。本届消博会上,他们也带来了新品“米蓓尔轻龄紧致新肌精华液”。

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华熙生物的展台面积是去年的2倍,共展出公司旗下30余个品牌的240多款产品,其中,消费终端产品方面,展出了旗下20余个终端品牌的170余款消费终端产品,以及四大品牌“润百颜、夸迪、米蓓尔、BM肌活”近20款销量过亿元的单品,和口腔、洗护、宠物、食品等领域的创新消费品。同时,还展出了生物活性物原料、医疗终端等品牌及产品。

“近年来,中国民族企业开始重视底层的科技创新,不断通过科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好产品,逐渐赢得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的青睐。而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也为国货品牌的发展创造了非常好的消费市场与机遇。”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华熙生物将依托企业科技力推出更多的大单品和消费精品,用好产品吸引市场,满足消费者的健康消费需求。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