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商业养老保险怎么买划算?社保好还是商业险好?

2023-04-13 08:12:05来源:咕噜财经  

个人商业养老保险怎么买划算?

主要还需要看保障需求和适合人群,比如:

1.年金险:可以附加万能账户,或者保值增值,等到了养老的年纪时,即可开始从万能账户中部分领取万能账户价值。因此,年金险一般更适合有保值增值需求、固定领取需求的人群投保。

2.增额终身寿险:保额会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利率(3.5%-3.8%)逐年增长,而其现金价值也会随着保额的增长而增长。因此,增额终身寿险的现金价值是很高的,后期可以通过减保,也就是部分退保的方式领取部分保单现金价值,当做养老金使用。因此,增额终身寿险更适合看重灵活领取的人群投保。

3.养老年金险:前期缴费,等被保险人到了约定年龄,比如60周岁、65周岁时,即可开始按照保险合同约定领取年金。一般来说,养老年金险的领取时间、领取年龄、领取金额都写入了保险合同,适合单纯想要增加养老保障、固定领取、有强制储蓄需求的人群投保。

4.两全保险:保障期间出险,保险公司可理赔。而若被保险人平安生存至保障期满,则保险公司可以返还一笔满期生存保险金。因此,两全保险更适合看重返还责任的人群投保。

社保好还是商业险好?

首先要了解这两种保险的性质。社会保险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是国家开展的全民福利保障事业,而商业保险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商业保险一般只保障医疗或者养老,但是社会保险能够同时五险,而且医疗角度出发,社会保险具有的优势比较突出。

第一:因为社会保险是国家开展的全民福利保障事业,不以营利为目的的,而商业保险是要营利的,所以说商业保险的保费要比同规格的社保要贵。

第二:社保的保障功能相比较商业保险更加全面一些。商业保险保障的范围比较局限,一般只是医保和养老保险,而社会保险可以同时保五险。

第三:社会保险每年的标准都会提高,大约每年上调10%以上,通俗点来说,就是越往后,拿到的钱就越多。这样做的好处可以把通货膨胀的影响消除到比较小,但是商业保险就算会调整回报,基数也不会比社保来得快。

标签: 个人商业养老保险怎么买划算 商业养老保险 社保好还是商业险好 增额终身寿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