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融资的特点有哪些?股权融资的目的是什么?

2023-04-12 13:21:35来源:咕噜财经  

股权融资的特点有哪些?

1、长期性

股权融资筹措的资金具有永久性,无到期日,不需归还。

2、不可逆性

企业采用股权融资勿须还本,投资人欲收回本金,需借助于流通市场。

3、无负担性

股权融资没有固定的股利负担,股利的支付与否和支付多少视公司的经营需要而定。

股权融资的目的是什么?

公司股权融资的目的比较复杂,除了筹集资金来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这一主要目的以外,股权融资其他一些目的如调整公司的财务结构、股权融资进行资产重组、股权融资维护股东利益等都可引起股票发行。股权融资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发起设立,股权融资即由公司发起人认购全部股票。股权融资发起设立程序简单,发起人出资后公司设立即告完成,股权融资但这类公司规模较小.另一种是募集设立,股权融资即除发起人本身出资外,股权融资还需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或者定向募集。

标签: 股权融资的特点 股权融资 股权融资的目的 股利负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