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不是故意逾期去哪申诉?征信逾期可以人工消除吗?

2023-04-13 08:37:12来源:咕噜财经  

征信不是故意逾期去哪申诉?

1、贷款平台

征信上的逾期记录均来自提供信贷业务的金融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只针对这些信息数据进行采集、汇总、整理,并展示出来,不对个人信息做任何评价。

因此,征信上的逾期记录若有错误或非故意逾期,借款人可以联系贷款平台说明情况、指出错误项,申请修改该逾期记录,若经过核查证实有误,那么金融机构可以报告征信中心,对逾期记录进行修改或删除。

2、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

如果是因为贷款系统故障导致还款失败等非借款人本人因素导致的逾期,借款人可以收集整理相关证据,直接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起异议申诉,要求恢复征信。

一般情况下,征信中心在收到异议申请后,会联系贷款平台和银行进行情况确认,并于受理异议申请后的20日内回复异议申请人。到规定的20日后,借款人可到征信分中心领取回复函,获知具体的核查情况,在确认情况属实的情况下,可以撤销该逾期记录。

征信逾期可以人工消除吗?

征信逾期不可以人工消除。

1、逾期如果不是用户本人的原因导致的,那么也必须由贷款机构向征信中心提出申诉,然后由征信中心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以后才会删除逾期记录。

2、逾期如果是用户本人的原因导致的,那么用户必须还清逾期的欠款,这样逾期记录才会在5年以后自动删除。如果用户没有还清逾期的欠款,逾期记录会一直保留在征信里。

标签: 征信不是故意逾期去哪申诉 贷款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 征信逾期可以人工消除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