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买了什么时候生效?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2023-04-10 10:59:20来源:咕噜财经  

车险买了什么时候生效?

不同类型的车险投保之后的生效时间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交强险的话一般在投保的当天就会生效了;如果是商业车险的话往往是在购买的第二天才会正式生效的。当然在投保的时候,被保险人也是可以选择车险的生效时间的,特殊情况下都是可以选择在购买车险当天的零点生效。如果是车险提前续保的情况下,一般续保之后不会马上生效的,需要等到当年的车险到期后的第二天才会正式生效的,这样就不会对车险续保的保障期限有任何影响。

在投保的车险的时候除了注意车险的生效时间之外,车险的保障期限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以免因为车险到期没有及时续保影响到车辆的保障。若是没有及时续保导致脱保了,期间发生意外事故的损失是需要车主承担的。并且交强险脱保期间是不允许上路的。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1、新手方案: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这个方案价格偏贵,但它不光能赔别人,自己不小心犯错还能保障自己的损失。

2、老司机方案:交强险+车损险+100万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老司机的驾驶经验比较丰富,在日常驾驶中所规避风险的几率更高,所以险种方面挑最重要的几种买就行啦

3、在沿海城市或该地区多雨多台风,推荐购买涉水险;车损险是不赔付发动机进水造成的损失,所以如果经常在容易积水的地区行车,购买涉水险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车辆涉水熄火千万不能二次启动,不然保险公司说啥也不赔。

标签: 车险买了什么时候生效 商业车险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车险保障期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