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每年都要年审吗?摩托车免检如何办理?

2023-03-30 15:53:57来源:咕噜财经  

摩托车每年都要年审吗?

新买刚上牌的摩托车,前四年是每两年审一次车,四年以后也就是从第五年起,每年都要审一次。车主可以到辖区交通大队预检点进行人工检测,检测合格后到大队车管窗口打印检验凭证。

摩托车免检如何办理?

摩托车的免检办理的方法是比较简单的,需要先准备好相关的材料,本人的身份证、机动车的检验标志申请表,还有车辆的行驶证以及车船税纳税证明,如果是免税的需要有免税的凭证,还有交强险的保单。准备好这些资料以后,前往车管所业务大厅到窗口提交资料,民警受理后就可以签发检验合格标志。

现在摩托车免检,除了可以直接前往车管所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之外,其实还可以在网上申请,网上申请不需要跑车管所,更简单,更快捷,大大节省的时间。网上申请可以是支付宝申请,也可以使用交款12123APP进行申请。

比如使用交管12123APP,需要先在手机上面下载这个APP,然后注册,注册之后登录进去找到“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然后提交了相关的材料,接着选择具体的获取方式,一般使用邮政邮递的方式,填写详细的收货地址和联系方式,这样足不出户就能够拿到摩托车的检验合格标志了。

标签: 摩托车免检如何办理 摩托车免检 摩托车每年都要年审吗 摩托车年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