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赎回条款的目的是什么?可转债什么时候会强制赎回?

2023-03-30 11:16:26来源:咕噜财经  

可转债赎回条款的目的是什么?

可转债赎回条款的目的是刺激投资者把可转债转换成股票。这样一来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数量增加,可以募集到更多的资金。可转债赎回是可转债上市公司的权利而非义务,所以并不是满足条件就一定会赎回转股价。

设置可转债赎回条款最主要的功能是强制债券持有者积极行使转股权,因此又被称为加速条款,同时也能使发行公司避免市场利率下降后,继续向债券持有人按照较高的债券票面利率支付利息所蒙受的损失。

可转债什么时候会强制赎回?

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连续15-20天高于转股价的130%,则会触发强制赎回,公司将以103元的价格赎回。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丧失了转股的机会,但是获得一部分收益。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持续约30天低于转股价的70%-80%时,上市公司必须以101-103的价格来赎回投资者的可转债。这种情况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收益。而投资者购买的可转债超出了可转债期限也会被强制赎回,市场中的可转债期限一般是1-6年。通常可转债很少会出现到期自动赎回的情况,一般是投资者进行债转股,或者被上市公司强制赎回。

可转债也称可转换债券,是指可转换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债券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可以将可转换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

标签: 可转债赎回条款的目的是什么 可转债赎回条款 上会公司股票 可转债什么时候会强制赎回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