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定投有风险吗?银行黄金定投的优缺点有哪些?

2023-04-28 10:39:47来源:咕噜财经  

黄金定投有风险吗?

黄金定投有风险。虽然黄金定投不需要投资者充分具备操盘技巧,但依然存在风险。黄金定投的风险很小,黄金作为一种贵金属,它的商品属性越来越突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下,黄金就会有一个上升的空间。

由于黄金价值比较高,而且黄金价格每时每刻都在波动,因此建议普通投资者以年为单位进行个人定投,一年购买100克左右为宜。若经济实力雄厚,投资者也可以将一年的定投量拆分开来按月定投,如每月定投10克左右,这样可以分担风险,降低成本。

银行黄金定投的优缺点有哪些?

【1】 优点

从长期来看,黄金具有较好的避险属性和抗通胀功能,投资者配置一定的黄金资产有利于优化资产组合,对冲风险;此外,以定投的方式进行,能够平台投资成本,分散风险,有机会获得黄金价值提升带来的收益。同时,积累的克数兑换的实物黄金还能作为婚嫁用品等。

【2】 缺点

需要注意的是,黄金与国际市场情况关联大,投资风险也是比较高的,而且短期收益波动也比较大,对于短期投资者而言,难以把握好最佳的买卖时机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损失。

近期,黄金价格波动比较明显,不少银行都收紧了代理个人贵金属业务和账户贵金属业务,投资者在参与黄金投资业务时也要提高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另外黄金定投作为一种定投理财方式,更加适合长期线储蓄投资者。

标签: 黄金定投有风险吗 黄金定投 商品属性 银行黄金定投的优缺点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