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旅游税被推迟到新政府成立后-环球热门

2023-04-27 21:55:42来源: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资料图)

据泰国Khaosod English报道,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菲法透露,由于未能及时准备好该系统,现任政府已将原定于2023年6月1日实施的旅游税推迟实施,该税将向每位外国游客收取300泰铢(8-9美元)。新的日期可能在今年9月,与新政府的组建一致。

菲法先生表示,政府希望到2027年,或从2019年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未来五年内,将旅游总收入提高到泰国GDP的25%,目前旅游收入占泰国GDP的近18%。

一位来自为泰党的部长也表示,他希望像以前一样重新担任旅游部长,以继续泰国的旅游政策和目标。他将说服新政府为泰国旅游局(TAT)制定预算,以刺激旅游业并帮助其实现目标。

“我们需要财政援助。”这和前线的士兵没有什么不同,他们拿着牙签去打仗,却无法战斗,会死去。菲法说。

据《日经亚洲》报道,这项税将对进入泰国的游客征收。使用边境通行证或过境信进入泰国的外国人免收此费用;边境的地方政府官员,以及那些没有护照但有在泰国工作许可信的人,都可以豁免。

预计今年收取的39亿泰铢将用于游客的意外保险,2017年至2019年期间,游客在政府医院使用了价值3亿至4亿泰铢的服务。这笔费用还将用于遣返在该国死亡的外国游客的遗体。

新的入境费与几十年来一直包含在机票中的离境税是分开的。出境费因机场而异,曼谷主要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收费最高,为700泰铢。

自疫情以来,泰国国家旅游局的重点已从增加游客数量转向吸引长期停留和高消费的游客。

根据预算局的数据,旅游和体育部在2023财政年度的预算总额为52.955亿泰铢,比2022财政年度的预算50.929亿泰铢增长了4%。

与此同时,泰国旅游局(TAT)收到了32.589亿泰铢的预算,而在2022财政年度,它收到了28.71亿泰铢的总预算。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