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SOS:跨国经营 须加强疟疾风险防控

2023-04-28 08:02:21来源:国际商报  


(资料图)

本报讯 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仍有超过2.4亿人感染疟疾,这其中也包括差旅人员和休闲旅行人士、外派和本国员工。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2021年全球疟疾感染病例较2020年增加了200万。国际SOS的数据表明,2022年这一趋势仍在持续,与疟疾相关的援助请求数量较2021年增加10%。在2023年世界防治疟疾日(4月25日)之际,国际SOS呼吁企业机构进行投入、创新并采取措施,助力实现零疟疾目标。

国际SOS医疗总监艾琳·拉伊医生表示,“企业机构尤其是开展跨国经营业务的公司单位,应评估疟疾对员工造成的风险,并且采取措施保护员工。企业机构若向疟疾流行地区派遣员工,应提升员工对疟疾的认知和意识,在差旅前为员工提供医疗检查和防护用品,并配备快速诊疗渠道。在疟疾流行地区运营的企业机构,还应制定一套覆盖周边社区的综合疟疾防控方案。”

国际SOS疟疾专家戴夫·奈特医生强调,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疟疾及其死亡病例有所增加,全球范围对疟疾的控制力有所减弱,特别是在非洲、亚洲和南美的部分地区,预计疟疾风险将伴随气候变化而提高。

随着国际差旅的持续恢复,确保所有潜在疟疾接触人员安全的需求日益凸显。出行归来的人员应意识到疟疾有潜伏期。在疟疾已被消灭或得到控制的热带和温带国家,跨国旅行还可能导致疟疾再次出现或传播扩大。因此,差旅人员在出行前对目的地进行风险评估,了解疟疾的症状和体征至关重要。到达疟疾高发地区后,差旅人员应选择具备蚊帐和空调的住所,了解何时及如何服用紧急备用药物。

国际SOS建议企业机构开展疟疾对员工造成的风险评估,在疟疾高发地区运营的企业机构应实施综合疟疾防治方案。引入降低疟疾风险的方案后,还可寻求咨询服务,如咨询经验丰富的昆虫学专家、评估和设计病媒控制方案、开展数字化员工培训、保障正确诊疗渠道和数据管理的医疗咨询,以及确保方案得到有效管理。(覃 达)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