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关区进出口通关时间大幅提速!_微速讯

2023-04-28 10:15:10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今年一季度,北京关区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较2017年分别压减了76.4%、92.5%,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北京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张格萍在4月25日举行北京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北京海关守国门、促发展”专场发布会上如是说。

连续5年来,北京海关持续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高质量推进优化营商环境6.0版改革方案。“北京海关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口岸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张格萍告诉记者,通过持续开展“关长送政策上门”“海关政策进万家”系列行动,北京海关持续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类优惠政策。2022年以来,服务覆盖企业1.6万余家,答疑、解决问题4万余件,为企业减免税款、办理税收担保超过865.3亿元。

“我们瞄准高端、智能、绿色方向,聚焦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张格萍表示,北京海关为医药健康产业提供了“研发用物品进口‘白名单’制度”,为集成电路产业打造了“减免税便捷审批、进口通关分送集报、税款缴纳汇总征税、属地查检全时全域、稽核查智慧监管、AEO认证全程辅导”六位一体的海关监管“芯”模式,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应用“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模式”,为会展产业推出“一次备案、分批报关”展品通关模式。

此外,北京海关还为在京总部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揽子”税收优惠、“一体化”海关监管和“一站式”惠企政策,提供税收征管、AEO高级认证、人才进出境及体检等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为助力北京地区综保区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北京海关研究细化出台35项具体措施,其中,“保税+电商”模式促进了消费回流和潜力释放,“保税+文化”模式形成了国际文化贸易产业聚集效应,“保税+医药”模式提升了生物医药监管效能。

据北京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冯斌介绍,北京海关建成全国首家综保区内特殊物品公共查验平台,企业一次开箱即可完成“收货、发货、理货、查验”四个环节。“保税+仓储”“保税+维修”模式助力企业开源节流以及扩展临空经济区功能。

冯斌表示,北京海关将继续大力支持“保税+”业态创新发展,扎实做好以研发创新为特色的中关村综保区申建工作。探索智慧综保区建设,加强科技赋能、优化海关监管,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度、增强企业获得感。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