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基金与普通基金的区别有哪些?c类基金为什么不适合定投?

2023-04-28 07:51:08来源:咕噜财经  

QDII基金与普通基金的区别有哪些?

1、投资范围

QDII基金投资的是将集合到的资金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债券、股票等等,比如港股、美股,不过某些比较特殊的QDII基金会投资黄金、石油。而普通基金是将集合到的资金投资于国内的债券或者股票。

2、风险不同

QDII基金风险比普通基金大。QDII基金除了需要应对市场风险、基金管理风险等风险之外,还需要应对汇率风险、海外市场波动风险等。而国内普通基金需应对上午风险有管理风险、市场风险等。

3、交易成本

QDII基金的交易成本较高。由于QDII基金投资于海外市场,需要进行跨市场管理,所以其管理费、申购费和托管费会比较高,赎回费则还是看持有时间决定。

4、申购赎回时间

QDII申购赎回需要进行外币的兑换,一般T日买进按照当天基金净值计算之后,基金经理首先进性货币兑换,所以T+2日才会确认份额,基金赎回一般大概4-7个交易日才会到账。普通基金的赎回到账时间大概在2-3个交易日,快的当天就能到账,T日三点前买进,T+1日确认份额。

c类基金为什么不适合定投?

C类基金不适合定投的原因来自于其费用收取机制。C类基金费用结构为销售服务费和赎回费,销售服务费会随着客户持有基金份额的时间增长而增加。同A类基金相比较,C类基金的费率优势会随时间变长而下降,因此C类基金并不适合定投。

标签: QDII基金与普通基金的区别 普通基金 申购赎回时间 c类基金为什么不适合定投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