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收紧电动车补贴适用范围

2023-04-27 22:03:52来源: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资料图】

为了推动电动车生产本地化,美国进一步收紧对电动车的补贴。自4月18日起,只有10款电动车有资格获得美国政府的全额7500美元税收抵免,其中8款是纯电动车,另外两款则是混合动力车。另有7款汽车可能获得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规定和通胀削减法案的其他规定,在美国销售的60多款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中,大多数不会获得任何税收抵免。而想要获得补贴,只有四家汽车公司可以选择:特斯拉、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和拥有Jeep和克莱斯勒的Stellantis。

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全额补贴的10款汽车是特斯拉的Model 3 Performance、Model Y、福特的F-150 Lightning皮卡、克莱斯勒的Pacifica和林肯的Aviator Grand Touring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此外,通用汽车今年将有五款车型获得资格,包括最畅销的雪佛兰Bolt和Bolt EUV,以及凯迪拉克Lyriq、雪佛兰Silverado电动皮卡和即将推出的雪佛兰Equinox小型SUV。

本月初,美国财政部公布新的电动车税收抵免条件。要获得价值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车企需满足两个前提,一是电动车型必须是在北美组装,另外价格方面,美国要求电动厢式货车、皮卡和SUV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上限为8万美元,其他电动车辆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上限为5.5万美元。

在此基础之上,电动汽车必须满足关键矿物和电池部件的采购要求才能获得全额的税收抵免,而符合其中一项要求的电动汽车有资格获得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新的指导意见规定,电动汽车电池中相应比例的关键矿物必须在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提取或加工,或者在北美进行回收。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