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宽基需要注意些什么?怎么看基金是宽基还是窄基?

2023-04-28 08:01:10来源:咕噜财经  

购买宽基需要注意些什么?

1、投资时间

选择短线投资的投资者建议及时对股票的走势以及风险进行判断。选择长线投资的投资者建议偏向于关注市场的趋势以及系统性的风险。

2、挑选规模

基金规模越大,说明交易越活跃,后期发展前景较好。

3、经理挑选

投资者的收益和风险很大部分取决于经理的投资水平和运作能力,一般来说误差越小越好,误差越小,风险越小。

4、看基金估值

根据估值买卖,指数基金估值低或者正常时买进,然后长期持有,在估值高时卖出,防止出现泡沫性。如果是场内基金就可以看基金的走势,出现支撑位或者在底部的时候买进。

怎么看基金是宽基还是窄基?

宽基是指覆盖面广、具有代表性的指数基金,比如: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创业板etf、科创50ETF等。

宽基相对应的是窄基,窄基是指针对某一行业或者板块推出的指数基金,比如:消费ETF、券商ETF、医药ETF、食品ETF等,宽基和窄基都属于被动型基金。

标签: 购买宽基需要注意些什么 宽基指数基金 怎么看基金是宽基还是窄基 基金估值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