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融资的方式有什么?融资与再融资的区别有哪些?

2023-04-18 08:32:24来源:咕噜财经  

再融资的方式有什么?

1、配股

配股则是按照一定的配股比例,向原股东以低于市价的价格配售一定的股票,从而进行融资的行为。

2、增发

增发就是“增加发行”,增发分为公开增发和定向增发两种方式,公开增发的发行对象是所有投资公众,定向增发的对象则是少数特定的投资者。

3、发行可转债

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发行可转债,上市公司获得了融资,但也增加了一笔债务,如果有投资者将可转债转换成股票,则意味着上市公司可以不必偿还对应的资金。

融资与再融资的区别有哪些?

1、适用对象不同:

再融资更多适用于企业,融资不管是个人还是机构都可以。

2、含义不同:

再融资是指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增发和发行可转换债券等方式在证券市场上进行的直接融资。融资,从狭义上来说,就是一个企业的资金筹集的行为与过程。从广义上来说,融资也叫金融,就是货币资金的融通,当事人通过各种方式到金融市场上筹措或贷放资金的行为。

说明:

再融资对于上市公司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我国证券市场的再融资功能越来越受到有关方面的重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标签: 再融资的方式 发行可转债 融资与再融资的区别 证券市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