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百联 沂水雪山勇夺201届武神坛冠军

2023-04-18 05:47:20来源:互联网整理  

简单地说,沂水雪山在201届武神坛之战主打进攻,其国标体系的优势在于优秀的节奏把控能力和出色的找机会能力。

2023年4月16日21:57分,当珍宝阁的最后一只宝宝飞出屏幕之外,沂水雪山终于拿下了201届武神坛冠军,这个冠军离沂水雪山上个冠军已经过去百联。


(资料图片)

完美点杀节奏,沂水雪山晋级之路

回顾沂水雪山201届武神坛征途,在积分赛阶段,沂水雪山主打国标体系,以全胜的成绩顺利晋级淘汰赛。

十六强赛,沂水雪山对战新秀橘子洲,在阵容选择上依然坚持使用国标体系。使用虎翼阵被橘子洲地载阵极限大克的沂水雪山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节奏并不算好。同样,过于强调抗性的橘子洲在进攻能力上也有所不足,双方陷入攻守困局,僵持不下。

比赛进行至84回合,沂水雪山大唐使用断穹巨剑配合咒师的伤害勉强击杀橘子洲五庄,依靠人数优势获得胜利,进入八强。

沂水雪山八强赛的对手是生日快乐,阵容选择仍是国标体系。这场比赛中,沂水雪山风扬阵极限大克生日快乐的鹰啸阵,有了足够的伤害,沂水雪山的点杀节奏非常顺畅,仅耗时34回合就拿下了对手,挺进四强。

沂水雪山四强赛的对手是夫子庙,夫子庙是近几届武神坛崛起的劲旅服务器。沂水雪山在本场比赛中选择了四保咒师体系,双方比赛节奏较慢,最终鏖战至88回合,弹尽粮绝的沂水雪山坚持到比赛时间终了,由系统判定晋级冠军争夺战。

简单地说,沂水雪山在201届武神坛之战主打进攻,其国标体系的优势在于优秀的节奏把控能力和出色的找机会能力。

最后三分钟,沂水雪山战胜珍宝阁夺得冠军

201届武神坛之战的冠军争夺战在沂水雪山和珍宝阁之间展开,禁选阶段,沂水雪山针对珍宝阁最难缠的招牌盘丝进行了禁用,而珍宝阁则是为了自己阵容的发挥,选择禁用拥有对自身阵容打法有着强干扰能力的五庄(地同寿)。

本场比赛中,沂水雪山使用了力辅双地府的国标变阵,而珍宝阁则是使用自己招牌的四保周咒师体系,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两大服务器的三重博弈:

一.速度的博弈

因为盘丝被禁用,沂水雪山和珍宝阁都无法组合出具有强后手能力的封系组合。正因如此,在本场比赛中,女儿的一速争夺非常重要。

不过,由于珍宝阁地府的黄泉之息因为颠倒五行的缘故频频MISS,导致珍宝阁被动失去了竞速的资本。

沂水雪山也没有辜负自己千辛万苦夺来的一速,以女儿一个封系门派牢牢掌控着全场节奏,控制着珍宝阁两大封系的发挥。

二、点杀的处理

由于阵容的原因,无论是沂水雪山还是珍宝阁想要发动一次成功的点杀都需要非常好的机会,难度很大。比赛进行至25回合,双方同时发动点杀,珍宝阁五庄和沂水雪山力地府同时倒地。

此时,双方对点杀的处理让本场比赛的天平出现了第一次倾斜。在双方地府同时用出锢魂命谱之后,沂水雪山非常直接的选择通过吃五龙逆境来破解珍宝阁这波点杀,让珍宝阁这波点杀不但没有建立优势,还赔上了地府的多点灵元。

相反,珍宝阁则是“眼睁睁”看着五庄的锢魂术回合结束,这期间,由于珍宝阁没有一速,让沂水雪山拿到了控场主动权和进攻主动权。

三、比赛的破局

如果说25回合的互相点杀中,沂水雪山依靠逆境拿到了这场比赛的优势,那么在63回合沂水雪山孤注一掷的点杀珍宝阁化生,则是为本场比赛奠定了胜势。

珍宝阁在化生倒地之后,并没有如沂水雪山一样使用逆境战术扭转局势,女儿甚至将7点灵元的相思寒针贸然的给了沂水雪山的普陀,这导致沂水雪山双地府失去了最后的钳制,茫茫多的灵元让珍宝阁化生足够躺到80回合。

值得一提的是,理论上珍宝阁只要坚持住,第80回合咒师利用杨柳甘露的特性是可以提前复活化生的。根据本场比赛的节奏来算,80回合也将是最后一回合,双方又将陷入系统判定的局面。

深知这一点的沂水雪山在收割比赛上非常果断,终于在比赛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成功击飞珍宝阁最后一只宝宝,用自己的双手捍卫了这个得来不易的冠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