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基金收益来源有哪些?债券和债券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2023-03-16 11:00:41来源:咕噜财经  

债券基金收益来源有哪些?

利息收入:债券本质是“借条”,借钱了肯定是要给利息的。因此,对于主要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利息收入是它最主要的、最稳定的收益来源。

资本利得:债券也有价格,就像股票一样,这个价格并不是一成不变,它会跟随市场波动,那么有波动就意味着有获取收益的机会,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会抓住机会,通过低买高卖的操作,从而为基金增加额外的收益。

杠杆收入:举个例子,基金经理认为短期不会卖的债券,那放着也是放着,不如把它们“盘活”,让它们发挥更大的价值,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把它们抵押给其他人进行融资,融得的资金又继续投入到债券市场进行,这样就相当于放大了本金,只需要付出质押的利息就可以获得更多争取收益的机会。

债券和债券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债券由政府、企业、银行等机构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主要在银行端交易,债券有一定的投资期限,主要在银行端交易。

债券基金由基金公司发行,是指专门投资债券的基金,收益是由投资的债券来决定的,非固定收益,基金没有固定的投资期限,在各基金销售平台交易。

标签: 债券基金收益来源 债券基金 资本利得 杠杆收入 债券和债券基金的区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