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失信人员怎么解除?失信被执行人多久可以解除?

2023-02-16 10:37:49来源:咕噜财经  

成为失信人员怎么解除?

如果成为了失信被执行人,想要从失信人名单里解除的话,像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才被列入失信人名单的情况,当事人只要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待履行完毕,人民法院自然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删除失信信息。

而因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被列入失信人名单的情况,当事人只要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且已履行完毕,人民法院也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删除失信信息。

而因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妨碍、抗拒执行;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违反限制消费令等成为失信人的情况,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期限为二年,纳入期限届满后三个工作日内,人民法院就会删除失信信息。

失信被执行人多久可以解除?

2-5年。根据相关规定,符合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有效期为2年。在此阶段,若被执行人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具有多项失信行为的,可以延长一至三年。换言之,最短2年,最长5年,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就会从黑名单中删除,撤销“老赖”称号。当然,若被执行失信人还清欠款,一般三个工作日左右会消除失信。

标签: 失信被执行人多久可以解除 失信被执行人 成为失信人员怎么解除 失信人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