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贷款是先息后本吗?先息后本的贷款有哪些?

2023-02-16 08:58:35来源:咕噜财经  

信用贷款是先息后本吗?

信用贷款不全是先息后本(即在还款期内每月先偿还利息,最后一月再偿还全部本金及当月利息),还有以下几种还款方式:

一、一次性还本付息

借款人借下贷款后,要等到最后还款日再将全部借款本金及贷款期间产生的利息全部结清,在此之前并不需要还款。

二、按月计息

借款人在申请贷款时选好期数,贷款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对借款人资信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提供相应的月利率,然后借款人每期偿还分摊至每个月的本金和该月产生的利息。

三、等额本息

在还款期限内,每月偿还相同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注意月还款额虽然一直保持一致不变,但本金和利息在月还款额中的占比会不断变化。还款前期利息占比更大,随着借款人不断还款,利息占比逐月递减,本金占比逐月递增。

四、等额本金

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产生的利息。此种还款方式每月的还款本金固定,但利息会越还越少,月还款额自然也会逐月下降。

先息后本的贷款有哪些?

蚂蚁借呗:还贷方式有三种,在其中就包含了先息后本,除此以外,还可以选择每个月等额或前6个月按月付息(只还利息)、后6个月每个月等额。

京东金条:对一部分优质用户开通了先息后本的还贷方式,但是绝大多数客户的金条还贷方式还是每个月等额、按日计息。

网捷贷:针对时限在1年(含)内的借款,还贷方式便是分月结息,到期还本。还款期系统就会自动从用户的还钱账户扣款应还账款,用户在还款期17点之前充钱进去就可以。

标签: 信用贷款是先息后本吗 信用贷款 一次性还本付息 先息后本的贷款有哪些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