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买房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单身买房贷款好批吗?

2023-02-16 08:20:02来源:咕噜财经  

单身买房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单身买房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贷款60万元,部分城市有特殊优惠的话,最高可以贷款70万元。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借款人以个人名义贷款,最高可申请到60万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以夫妻名义贷款,最高可申请到120万元的贷款额度。

如果房子价格比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话,借款人也可以考虑申请组合贷款,通过商业贷款+公积金的贷款方式成功申贷。

如果符合申贷条件,并且想要详细计算一下自己能够具体申请到多高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可以套入一些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

未婚状态下,贷款额度=[(借款人全部月收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40%-借款人现有贷款月供]×贷款期限。

也有一些地区,是按照借款人的公积金账户内现有余额来进行计算。如果借款人购买的是首套房,那么可以贷款的额度一般是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20倍,以2万为基数计算,如果低于2万,也按照2万计算。

单身买房贷款好批吗?

从金融机构的角度来看,已婚人士比单身人士更稳定。他们结婚了,有了家,有了更强的使命感。他们通常有相对确定的住所和工作场所,这可以显示已婚人士的可靠性。

其次,婚后,在申请住房贷款时,夫妻都是贷款人,只要两人都有工作,两人的收入无疑高于一个人,贷款工作能力更强,为还款做第二保证,逾期贷款的风险较小。

但归根结底,婚姻生活只是贷款审批的参考信息。金融机构关心贷款申请人的整体资格证书。只要贷款申请人的刚性标准足够强,单身人士就不会危及住房贷款的处理。不是因为申请人是单身人士,也不会支付。

标签: 单身买房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公积金贷款 单身买房贷款好批吗 贷款额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