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纸质存单和银行卡的区别有哪些?大额存单有纸质存单吗?

2023-02-16 09:42:52来源:咕噜财经  

定期存款纸质存单和银行卡的区别有哪些?

【1】形式不同

定期存款纸质存单是一张纸质凭证,没有芯片和磁条,银行业务系统通过输入存单的账号来查询存单的具体内容。银行卡有芯片和磁条,银行系统依靠芯片和磁条读取相关信息。

【2】存款次数不同

一张纸质存单只能存一笔定期存款,如果用户想要存入多笔定期,那么就需要开立多张存单。而银行卡就没有这个限制了,只要用户想要办理定期存款,无论是一笔还是多笔,一张银行卡就够了。

【3】信息记载程度不同

纸质存单是所有存款凭证中记载信息最为详实的,包括存款人的姓名、存款金额、存款期限、存款利率以及存款利息等等,信息的详细度远远高于银行卡。

【4】限制不同

银行纸质存单只能取一次,取完之后,银行要将存单收回。如果后续再存只能重新开一张,相当于销户之后再开户。而银行卡无这个限制,理论上可以存取无数次。

大额存单有纸质存单吗?

大额存单大多数是没有纸质存单的。银行大额存单采用电子化方式发行,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银、自助服务终端进行购买。

电子凭证和纸质存单拥有同样效力。购买大额存单后,银行卡保存了存钱记录,可以当做和纸质存单一样的凭证。

标签: 定期存款纸质存单和银行卡的区别 定期存款纸质存单 存款次数 大额存单有纸质存单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