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支取规定是怎样的?定期存款利息怎么取?

2023-02-16 09:41:21来源:咕噜财经  

定期存款支取规定是怎样的?

【1】到期支取

勾选自动转存:若储户存定期时,勾选自动转存业务。当定期存款到期后,会自动转存到下一期,无需储户再存一趟定期。

未勾选自动转存:定期存款到期后,自动转为活期存款,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2】提前支取

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时,支取金额将按照支取日建行挂牌活期利率利息。换言之,储户会损失掉大部分利息收入。

定期存款利息怎么取?

存定期利息是到期一次性支付。定期存款与活期存款的结息方式不同,活期存款是每季度结算一次,即每年的3月21日、6月21日、9月21日和12月21日。而定期存款是在存款到期之日才一次性还本付息,如果定期存款还未到期就提前取出,则利息会按取款当日活期存款的挂牌的利率进行计息。

标签: 定期存款支取规定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利息怎么取 自动转存业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