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为什么推荐保险理财产品?银行推荐的理财产品有保障吗?

2023-02-16 10:24:00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为什么推荐保险理财产品?

1、银行和保险公司有合作,保险公司的理财产品会在银行进行售卖。产品售卖出去后,保险公司一般都会给回购给银行,所以很多银行就下达了销售的任务,为了完成任务考核,银行员工会推荐保险产品。

2、在银行推荐保险理财的工作人员不一定是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可能是保险公司的驻点人员,因此当投资者要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保险驻点人员推荐保险产品也很正常。

3、有些客户确实想要买保险理财产品,而银行工作人员也就把保险产品推荐给客户了。

4、银行是盈利机构,最终目的是为了赚钱,当客户去存钱,如果拿到这笔钱放贷出去,为银行创造的利益比较低,如果推荐保险理财产品,这样银行还能获得更高的利益。

银行推荐的理财产品有保障吗?

银行推荐的理财产品大部分都是可靠的,主要原因如下:

1、有风险测评。

银行在向投资者推荐理财产品前,一般都会要求投资者进行一次风险测评,确认其风险承受能力,分级为:A1(保守型)、A2(稳健型)、A3(平衡型)、A4(成长型)、A5(进取型)。理财经理只被允许向投资者推荐其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等级及以下层级的理财产品,否则就是违反银行规定。这样做的目的是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尽可能保证投资者资金的安全。

2、会进行产品筛选。

银行除了直销的理财产品,还会有代销的理财产品,但并不是随便什么理财产品都有资格被银行选中代销的,银行会考察其发行公司的资格和理财产品的资质。这样会将一些不规范的、风险过大的理财产品剔除出去,进一步保证投资者理财资金的安全。

标签: 银行为什么推荐保险理财产品 保险理财产品 保险公司 盈利机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