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保理公司?保理业务如何收费?

2022-12-27 09:26:47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保理公司?

保理公司是指卖方将货物出售给买方,卖方可以将贸易过程中销售或合同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公司,然后保理公司提前提供现金流给卖方用于采购和生产,以避免企业在恢复期的资金周转问题。

随着市场的发展,赊销在交易中越来越普遍,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那么,保理业务如何收费?

1、服务佣金:一般是承担服务的发票金额的1%--1.5%;

2、进口商的资信调查费:对每次信用额度申请,无论批准与否、批准多少,保理商都收取一定的资信评估费用(一般为50美元)。此外,如果保理商向出口商提供融资,还要收取一定的融资利息。

从表面上看,保理的收费似乎比信用证或托收的费用高一些,从而会增加出口商的成本,迫使出口商提高出口商品的价格,影响出口商的竞争力,但其实不然。

出口商如改用信用证方式,虽然可以免去自身的保理开支,降低了产品价格,却在同时增加了进口商的负担,因为进口商必须承担开信用证的费用。更主要的原因是进口商为开证或被迫存入保证金,或占用了自身的银行信用额度,从而造成进口商的资金紧张。同时,由于银行适用“严格相符原则”,即:文件必须同信用证条件完全一致。因此,信用证变得缺乏活力。任何矛盾都可能造成严重延误,有时频繁地改证,带来大量的费用和风险。这些,都使许多进口商不愿以信用证方式进口商品,从而影响了出口商的竞争力。

标签: 什么是保理公司 保理公司 资金周转 保理业务如何收费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