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的种类有哪些?普通发票有几个点?

2022-12-02 11:29:44来源:咕噜财经  

发票的种类有哪些?

(一)增值税专用发票。是指专门用于结算销售货物和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使用的一种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只限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不得领购使用。一般纳税人如有法定情形的,不得领购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二)普通发票。普通发票主要由营业税纳税人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使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不能开具专用发票的情况下也可使用普通发票。普通发票由行业发票和专用发票组成。行业发票适用于某个行业的经营业务,如商业******、商业批发统一发票、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统一发票等;专用发票适用于某一经营项目,如广告费用结算发票、商品房销售发票等。(注意区别)

(三)专业发票。专业发票是指国有金融、保险企业的存贷、汇兑、转账凭证、保险凭证;国有邮政、电信企业的邮票、邮单、话务、电报收据;国有铁路、国有航空企业和交通部门、国有公路、水上运输企业的客票、货票等。专业发票是一种特殊种类的发票,但不套印发票监制章。

那么,普通发票有几个点?

普通发票有3%、6%、10%以及16%这几个不同的税率。普票在中国实行营业税改增值税之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的发票税率就相同了。普通发票指的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是服务的时候,商家所开具的收款凭证,普通发票是相对于增值税发票而言的。”

标签: 发票的种类 增值税专用发票 普通发票 普通发票有几个点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