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收益率如何计算?净投资收益率和总投资收益率的区别有哪些?

2022-12-02 08:37:49来源:骄阳网  

总投资收益率如何计算?

总投资收益率又称投资报酬率,指达产期正常年份的年息税前利润或运营期年均息税前利润占项目总投资的百分比。

总投资收益率(ROI)=年息税前利润或年均息税前利润/项目总投资

总投资收益率的优点是计算公式简单;缺点是没有考虑资金时间价值因素,不能正确反映建设期长短及投资方式和回收额有无等条件对项目的影响,分子、分母的计算口径的可比性较差,无法直接利用净现金流量信息。

只有总投资收益率指标大于或等于基准总投资收益率指标的投资项目才具有财务可行性。

那么,净投资收益率和总投资收益率的区别有哪些?

投资收益率和内部收益率区别在于概念不同,投资收益率是年均净收益额与投资总额的比率,是评价盈利能力的指标。

投资收益率是考虑的投资所获得的利润。内部收益率就是使投资方案各年现金流量的净现值(净将来值、净年值)等于零时的利率。内部收益率是考虑投入资金多长时间能收回。

标签: 总投资收益率 投资报酬率 净投资收益率和总投资收益率的区别 项目总投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