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性质分为哪几种?私营企业属于什么单位性质?

2022-12-02 08:14:14来源:咕噜财经  

企业性质分为哪几种?

企业的性质可以分为:全民所有制企业(即国有企业)、集体所有制企业、联营企业、三资企业、私营企业及其他企业。

公司种类又分为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两种,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又分为国有独资公司和非国有独资公司。

那么,私营企业属于什么单位性质?

私营企业指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划分企业登记注册类型的规定》第九条规定,由自然人投资设立或由自然人控股,以雇佣劳动为基础的营利性经济组织。包括按照《公司法》、《合伙企业法》、《私营企业暂行条例》规定登记注册的私营有限责任公司、私营股份有限公司、私营合伙企业和私营独资企业。

私营企业私营企业是指生产资料属于私人所有,雇工8人以上的营利性的经济组织。

标签: 企业性质 私营企业属于什么单位性质 私营企业 国有企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