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负债率计算公式是什么?资产负债率高好还是低好?

2022-12-02 08:09:08来源:咕噜财经  

资产负债率计算公式是什么?

资产负债率计算公式为: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1.负债总额:指公司承担的各项负债的总和,包括流动资产和长期负债。

2.资产总额:指公司拥有的各项资产的总和,包括流动资产和长期资产。

那么,资产负债率高好还是低好?

资产负债率过高和过低都不算好,如果公司资产负债率过高,说明公司负债多,财务风险会比较高,如果公司资产负债率过低,说明公司对财务杠杆利用不够,融资能力比较差,这样可能会制约公司的发展。

一般来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是比较好的,这个合理的范围大约是40%-60%之间,当然不同行业的公司对于债务的处理方式是不同的,如果公司经营风险较高,那么通常会选择较低的资产负债率来降低财务风险,比如一些高科技企业,如果企业经营风险低,为了能够增加股东收益,通常会选择比较高的资产负债率。比如供水、供电企业。

标签: 资产负债率计算公式 资产负债率 资产负债率高好还是低好 负债总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