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息税前利润?息税前利润和税前利润的区别有哪些?

2022-12-02 08:18:26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息税前利润?

息税前利润(EarningsBeforeInterestandTax,EBIT)通俗地说就是不扣除利息也不扣除所得税的利润,也就是在不考虑利息的情况下在交所得税前的利润,也可以称为息前税前利润。息税前利润,顾名思义,是指不支付利息和所得税之前的利润。

比如一个企业营业收入200000元,总成本150000元,其中发生财务费用下利息支出10000元,所得税率为25%,那么按会计上的做法,其净利润是(200000-150000)*(1-25%)=37500。

那么,息税前利润和税前利润的区别有哪些?

息税前利润包含利息费用,税前利润未包含利息费用。

息税前利润通俗地说就是不扣除利息也不扣除所得税的利润,也就是在不考虑利息的情况下在交所得税前的利润,也可以称为息前税前利润。息税前利润是指不支付利息和所得税之前的利润。税前利润是指未扣除应纳所得税前的利润,也就是利润总额。

息税前利润=销售收入-变动成本-固定成本=净利润/(1-所得税税率)+利息费用=净利润+所得税费用+利息费用=利润总额+利息费用

税前利润=利润总额=息税前利润-利息=净利润+所得税费用=营业利润+补贴收入+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标签: 息税前利润 息税前利润和税前利润的区别 税前利润 企业营业收入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