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净利率怎么计算?权益净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一样吗?

2022-12-02 08:39:45来源:骄阳网  

权益净利率怎么计算?

权益净利率=资产净利率×权益乘数=销售净利率×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税后经营利润-税后利息)/股东权益;权益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利润率+杠杆贡献率=税后经营利润率×净经营资产周转次数+经营差异率×净财务杠杆。

权益净利率=净利润/股东权益=(净利润/总资产)×(总资产/股东权益)=资产净利率×权益乘数=(净利润/销售收入)×(销售收入/总资产)×(总资产/股东权益)=销售净利率×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德邦分析法)。

那么,权益净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一样吗?

权益净利率就是净资产收益率;

它是企业净利润与平均净资产的比率,反映所有者权益所获报酬的水平。

这个比率通常也被称为净资产收益率,英文缩写ROE(Rate of Return on Common Stockholders’ Equity)。

标签: 权益净利率 权益净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 净资产收益率 资产净利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