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模式有哪几种?如何从零开始做电子商务?

2022-12-02 10:44:13来源:咕噜财经  

电子商务模式有哪几种?

常见的电子商务模式主要有ABC,B2B,B2C,C2C,B2M,M2C,B2A(即B2G),O2O九类电子商务模式等等。

现在应用比较广泛的主要有B2B,B2C,C2C,O2O,这四种运营。

那么,如何从零开始做电子商务?

想要做好电商,首先得先了解电商运营的基础。

第一、目前电商可以分为买卖模式和平台模式两种模式,所谓买卖模式也就是自买自卖的自营方式;平台模式是自己搭建平台,引入品牌商或者淘宝店家,包括B2C和C2C。买卖模式需要的是效率。

第二、选取适合的品类切入,通过成本的压缩提高价格优势,这就要求选品团队以及从上游供货商的议价权、库存管理能力、运营效率、甚至到物流环节的控制能力要足够强悍,特点是要求平台比较重,对于以上团队的要求很高,同时在流程的控制上能力也更强。

第三、平台模式下按盈利模式又可以分为淘宝和天猫为代表的两种方式,淘宝通过广告位盈利,天猫依靠租金+提成盈利。平台模式成败的关键就在于流量,就像做商业地产,搭建起一个万达广场,招商入驻,收取租金+提成,只要有顾客来,剩下的就是营收。模式上比较轻。

第四、网站类型:比价网站,导购网站,团购网站,特卖网站,奢饰品网站

第五、细分人群的电商

细分人群的电商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综合性网站淘宝京东品类、商品太多,用户找到目标商品的成本太高,导致了细分领域电商的存在。比如楚楚街,精准聚焦于年轻群体,按性别区隔展示,这类人群对于价格敏感度很高。

标签: 电子商务模式 电商运营 从零开始做电子商务 网站类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